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心在哪裏?

我本來已經知道我離開中國的那一天我會很難過的,但是我沒了解我會這麽難過。其實,北京對我很好,你可以說它對我太好,所以我真的不願意離開可是沒辦法。我的飛機十二月十二號就起飛了,我沒有那麽多錢可以改變我的起飛時間核定一個房間。


在中國,我做了很多事,學了很多東西,認識很多的好朋友。它們對我來説是很重要的東西,不可以放手。我們在北京最後的晚上,我跟我的好朋友有一個排隊,吃蛋糕,聊天,是一個又苦又甜的事情。用實話說,如果我們有多點時間,我有可能不會這樣,但是我們星期四也有我們的一個大考試,沒有那麽多時閒跟朋友在一起。星期五呢?一個朋友很早的要離開學校去火車站去香港,兩個也要上去離開我們去飛機場。我是第三個離開,我們最後的朋友在學校要留在中國多一個月去旅行。


我已經到了沒過兩天了,還沒忘記中國和我的朋友。我們還是去上網,一起聯絡一下。我每一個話説都跟中國有關,比方説,“在中國我看得到,”“我在中國的朋友說。。。”和“你知道嗎,在中國,這。。。” 在這裡,我沒對所有的東西有興趣。對現在的我,美國是我住的地方而已,沒什麽特別。我覺得是因爲我有點怕如果我忘了我在中國的事,我會永遠忘了,所以我這樣走下。我知道,這個方法沒還道理,對我家人,我一定越來越很煩,但是我停不了,不知道爲什麽是這樣子。


只有一個東西我知道:我的心還是在中國,不知道如果它會回來。


**如果我的語法錯了,或者我有字打得錯,對不起。我只學中文學了三個學期而已。**

No comments: